规则详解|🖐️哈达威“high five”布朗不是犯规 你怎么看?

柯戴表
2023-01-14 08:36:03

👆点赞加关注,天天有进步~

点击加载图片

昨日湖人vs独行侠比赛中非常有争议的一球,哈达威最后时刻封盖小特洛伊-布朗,裁判报告今天坚持了裁判昨天的说法——小哈达威是 "high-five" 接触,并未对小特洛伊-布朗犯规。

相关新闻>>

湖人vs独行侠裁判报告:7个错漏判 小布朗三分未被犯规

——————

关于这个"high-five" 接触,NBA官方有过解释,我们来看一下:

After the shooter releases the ball:

Contact with the shooter’s hand (a “high five”) during the shooter’s follow-thru is legal, provided that the contact is incidental and not, for example, hostile or overly physical.

Contact with the shooter’s arm or wrist during the shooter’s follow-thru is considered illegal if the contact prevents the shooter from following-thru naturally.

If, however, incidental contact occurs after the shooter has been given sufficient room to follow-thru, no foul call will be made.

意思就是:

在球员出手后的连贯动作(follow-thru,大概就是投篮之后压腕到放下手臂的这一整个自然动作)中,如果防守人与投篮人的手掌的接触是轻微的,那这个接触就是合法的。但如果这个接触带有敌意或者过度了,那就不行。

在球员出手后的连贯动作中,如果防守人与投篮人手腕&手臂的接触影响了投篮人的出手后的连贯动作,那这个接触会被判为犯规。

在球员出手后已经被给足了空间完成投篮后续连贯动作时,一些轻微的接触不会被吹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点击加载图片

可以看到,这个规则包含了一些“主观判断”的部分,不同的人对于“轻微”的接受程度会不一样……

回到昨天这个球,咱们带着规则来看一看:

1、哈达威打到了布朗的哪里?手掌?手臂?手腕?

2、布朗在投篮后是否被给足了完成后续连贯动作的空间?

3、哈达威最后这个身体接触是否算得上轻微?

相信经过这些思考和判断之后,相信你会对这个动作有自己的判罚。

最后咱们投个票~

篮球规则详解
专题